Another Possibility


慣用筆名:SaJaushi
HarryPotter衍生作品放置處。
出沒CP:SSHP(主要)/TRHP/DMHP/LHMP

[SS/HP] Fantasy and Real 01-03


對不起我這裡忘了貼,一直以為LOFTER這邊貼過了_(:з」∠)_

※ CWT37 (2014/8) 刊物


----------------------------------------

Chapter 01 Potter's Brother

 

  Potter這個姓氏在巫師界並不常見,即使這個家族的人數不多,但純血的巫師們都知道Potter是個古老又純粹的家族。

  現任家主Charlus Potter曾任職於魔法部,Auror其中一個小隊的隊長,在即將晉升局長一職時,毅然決然地辭職離去。

  離職的理由簡單明瞭,再加上魔法界的生育率逐年下降,所以法規對於嬰幼兒有特別的保障條例,這讓當時的魔法部部長無法退回他的離職信。

 

  ──因為他的妻子,Dorea Potter生下第二胎時,一度難產,狀況岌岌可危,幸好最後母子均安。

 

  ☆

 

  Dorea Potter以年屆四十的高齡先後生下James and Harry Potter兩個男孩,為古老且人丁稀少的Potter家族延續血脈。

  由於第二胎的生產過程中,Dorea身上的魔力突然紊亂暴動,導致生產過程發生變故,幸好Charlus緊急通知Black家族中精通魔藥並擁有藥劑師身分的Cassiopeia──同時也是Dorea的嫡親姊姊──特別為Dorea調製魔力調和劑以緩和魔力紊亂的情況。

  最後,在整整折騰一天後,Potter現任家主的夫人終於為他生下了第二個兒子,卻也因此導致母子倆的身體孱弱,需要長時間的調養。

  尤其是剛出生的那個孩子,病症是因為母體虛弱造成的,再加上年幼瘦小,剛出生的體重只有別人的三分之二,他不能用成人的調理方式,只能從小慢慢調養身體,過於急躁反而對孩童的身體不好。

  Potter家的第二個兒子取名為Harry,擁有Potter家標誌的黑髮,以及一雙綠眸──據說是遺傳自他已故的祖母。

  Mrs. Potter覺得二兒子的瘦小都是因為自己沒有將身體調養好的關係,才會在生產時發生魔力紊亂,進而無法讓孩子跟他的兄長一樣擁有健康的身體,為此她感到十分內疚,所以也格外疼愛這個孩子。

  更何況自從Harry會開口說話表達自己的意見後,幾乎沒有抱怨過為什麼要天天吃藥的問題──為了保持藥性,味道雖然並不是十分難喝卻也不是能讓孩子們喜歡的味道──由於Harry總是面不改色地將藥水喝下肚,因此James Potter曾經好奇試喝過,覺得自家親兄弟的味覺一定出了問題,不然這麼難喝的藥水怎麼天天喝都不嫌噁心。

  Harry從嬰兒時期開始,除了發燒引起的不適會哭鬧不休之外,大多的時間都乖巧地待在母親身邊聽故事或是自顧自地玩玩具,完全和個性調皮、喜歡四處搗蛋的兄長呈現明顯的對比。

 

  ☆

 

  一頭毛躁亂翹的黑髮往室內看去,發現自己的目標物後,高興地小跑步過去,趁對方不注意的時候打斷對方正在做的事情。

  「HEY, JAMES POTTER──

  來不及防備兄弟的動作,Harry冷不防地被他勾得一個踉蹌,險些沒拿穩手中的書,讓書摔落在地。

  「我說過幾次了,不要老是這樣惡作劇。」他瞇起漂亮的綠色眼眸,「我不喜歡。」

  「別像個小老頭嘛,你才六歲!」James不在意地擺擺手,「我們還有大好的青春讓我們揮霍──」

  「你也才七歲,James Potter。」Harry不客氣地回嘴,「你連學校都還沒去,還說什麼青春?」

  「反正我再四年就要去Hogwarts,很快的!」

  男孩剛講完話,門口的方向傳來藏不住的笑聲,兄弟倆行為一致地朝房門口看去,是兩個跟他們一樣擁有墨黑髮色的男孩,笑聲便是從其中一個人的口中發出的。

  「你的弟弟真有趣,James。」

  「像個小老頭兒。」

  這個評語得到弟弟的瞪視,James摸摸鼻子,想起原本來的目的,隨即恢復原本興奮的情緒,「我介紹一下,他們是Black家的Sirius和Regulus。」

  James攬著Sirius的肩膀,興奮地跟弟弟說著:「Sirius跟我同年,你也可以把他當作你的哥哥!」

  魔法界的孩子太少,能和他玩在一塊的人又更少,所以遇到一個跟他臭味相投……呃,應該是一見如故,反正很難得,所以他格外地開心。

  雖然他有兄弟,但因為Harry身體的狀況,他被禁止做很多事情──在James看來那根本是酷刑,不過當事人似乎不太介意──所以他幾乎沒有玩伴,也可以說是他單方面折騰戲弄別人居多。

  「你們好。」

  Harry把書籤夾在正在看的頁數,然後闔上書,雖然是疑問句,但語氣卻十分肯定地說:「你們應該是Walburga Black的兒子。」

  「你怎麼知道?」Sirius毫不掩飾地驚呼,「從姓氏猜出來的?」

  「不是,是Mammy告訴我的。」Harry瞥了興致沖沖的哥哥一眼,「所以論血緣,我不能叫Sirius哥哥。」

  「為什麼?」James褐色的眼底透著不敢置信,「我覺得他就像是我們另外一個兄弟一樣!」

  「因為我們是他們的表親舅舅。」看著兄長一臉迷惑的表情,Harry皺起眉頭,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別忘記Mammy之前也是姓Black。」最後他只能暫時用這句話做結論。

 

  這個問題在兄弟倆的母親那裡得到解答。

  「你們看過族譜就能明白了。」

  Dorea攤開一張空白的羊皮紙,魔杖在上頭輕劃幾筆,一個簡單的樹狀圖出現在四個孩子面前,上頭寫滿了人名。

  「我在這裡,Walburga則是在這裡。」魔杖在兩個點上游移,「所以我們兩個差了一輩,你們身為我們的孩子,理所當然也差了一輩。」

  「家裡的族譜掛毯原來也可以出現在羊皮紙上啊!」Sirius對於輩分不是那麼在意,反而對於Dorea讓族譜顯示在紙上比較感興趣。

  他和James年紀相仿,對他而言跟他個性相像的男孩就像他另外一個兄弟一樣。

  「這只是一個小魔法,將來你們去Hogwarts上課也會學到類似的魔咒。」

  Dorea讓Potter兩兄弟跟Walburga打過招呼後,知道大兒子坐不住的個性,直接把他們趕去玩,如同意料中的反應,他們聽見James和Sirius歡呼一聲,轉眼間客廳就不見他們兩人的身影。

  「就只知道玩。」

  Walburga皺著眉頭,對於兒子的行為不甚滿意,「也不知道要帶弟弟一起行動,再加上這麼跳脫的個性,這孩子我真的拿他沒辦法。」

  「Black家總是會有一兩個性格突出的孩子,不是嗎?」

  Dorea的指尖磨蹭著杯緣,懷念的口吻帶著明顯的悵然,「也不知道是家族的不幸還是轉折點……」說著說著,她瞥見乖巧坐在旁邊看書的小兒子和沉默不語的Regulus,心裡自責著自己的疏忽,溫柔地轉頭看著兩個男孩。

  「帶著Regul去玩吧,未來你們兩個也要一起去學校上課,培養感情,這樣在學校也不會覺得無聊。」

  兩個人對看一眼,接著各自對母親點點頭,Harry身為這個家的小主人對Regulus擺了擺手,示意要他跟上自己,兩人才一前一後的離開這間廳室。

 

  ☆

 

  「我跟James不一樣,比較喜歡安靜的活動,我怕你會覺得無聊。」討厭彎彎繞繞的Harry直白地對男孩這麼說著,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很鎮定,但其實還是有點緊張和害怕,怕他難得冒出來的小夥伴會因此而討厭他。

  「我也是。」

  Regulus對Harry頑皮地眨眨眼,「家裡有個太會胡鬧的哥哥不是件輕鬆的事,對吧。」

  「是這樣沒錯,但是少了他,整個房子就顯得太安靜了。」Harry順著話題接著說,兩個男孩對視幾秒後,相視而笑。

  他像個小大人似地,用著成人的口吻向對方自我介紹:「Harry Potter,今年六歲。」

  「Regulus Black,今年六歲。」Regulus朝Harry伸出手,「未來的同學,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Harry為了自己找到同齡的小夥伴而露出開心的笑臉,毫不猶豫地將手握上對方的。

  相同的興趣總是能夠讓彼此的友誼更進一步,兩個男孩都覺得對方會是自己一生的好朋友,如同他們的兄長。

  未來的日子裡也證明事實如此。

 

 

Chapter 02 Black Genealogies Secret

 

  「Dorea顯示在羊皮紙上頭的人名和家裡的族譜掛毯不太一樣。」

  某一天Regulus和Harry說到Black家的族譜,Regulus突然想起兩者之間的不同而冒出這一句話。

  「哪裡不一樣?」他還不曾拜訪Black家,所以沒有看過在Grimmauld Place大宅的那張掛毯。

  Regulus托著下巴回想著,「有幾個分支應該是有人名,但是卻被汙漬染上或是上頭有燒焦的痕跡,我問過母親,她臉色顯得很難看,卻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但是那天羊皮紙上頭的人名卻沒有被消去或是遮掩。」

  被挑起好奇心的Harry拍拍小夥伴的肩膀,「那我問問看Mammy,有消息再告訴你!」

  「好啊!」

 

  ☆

 

  「Black家的族譜?」Dorea挑起細眉,重複一次小兒子詢問的問題。

  「怎麼突然對這個有興趣了,我的小寶貝。」

  聽著Harry敘述這個問題的前因後果,Dorea長吁了一口氣,倒了一杯牛奶給眼前的兒子,才緩緩開口。

  「這也不算是什麼秘密,你現在這個年齡知道也沒關係,只是……」

  「只是?」

  Harry不明白為什麼這個話題會讓眼前的母親看起來顯得有些疲憊,「如果Mammy不喜歡的話,Harry不一定要知道答案。」

  「我沒關係,因為我和Black家的關係,你們遲早也會知道的。」

  Dorea從書架上拿出一本書,放在茶几上攤開第一頁,上頭印有一個圖案,它是由兩個山形符號堆疊、左右兩端各一個五角星,再加上中間一把短劍的盾牌,盾牌兩邊是兩隻躍立的灰狗所組成的圖案。

  「這是Black家的家徽,同時也印在Grimmauld Place大宅裡的掛毯上。」Dorea述說過去就像是在講旁人的故事一般,「Black家族的人們認為Black的血統悠久綿長,是所有古老家族中最為高貴的一支。」

  「而那些被消去的人名,」她的指尖磨蹭著那個族徽,嗓音彷彿蒙上了一層陰霾,「則是破壞這個血統的罪人,不被家族承認,進而從掛毯上除名。」

  「被趕出家族嗎?」Harry低呼,他不能想像有什麼原因會導致自己被家族除名,這在巫師界可不常見。

  「是的。」Dorea指著上面的人名,簡略地說:「Isla Black嫁給Muggle,所以族譜上她的位置殘留著被燒過的痕跡;Phineas Nigellus Black被除名的原因,只是因為他支持Muggle擁有他們的權利。」

  「Marius Black,Squib,我的哥哥……」Harry看見母親眼眶浮現一層水霧,「在他十一歲那一年沒有收到來自Hogwarts的入學信,確認他沒有魔法天賦後,被認為是純血統的恥辱,據說被送去Muggle的世界生活著,從此之後音訊全無。」

  「Mammy……」他窩在母親的懷裡,感受到她難過的情緒,想藉由擁抱安慰她。

  摸著兒子亂翹的短髮,「我沒事,只是突然想起來有點傷感罷了。」

  「跟Muggle有關係或是沒有任何魔法天賦才會被逐出家族?」Harry總結著剛才聽到幾個被逐出家族的個案,「是這樣嗎?」

  「不完全是。」

  Dorea往旁邊指著一位女性的名字,「Cedrella Black,我的堂姊嫁給Septimus Weasley而被家族除名。」

  「Weasley不也是純種嗎?」Harry曾經在一本《生而高貴》的書籍裡頭看過這個姓氏的紀錄,他確定自己沒有記錯。

  「是啊,但他們同時也是有名的『純種叛徒』。」Dorea抿著唇,看著仍然年幼且自小聰慧的兒子,接著開口提出一個問題。

  「Harry是怎麼看待Muggle的呢?」

  Harry還沒從純種叛徒的疑惑裡走出就聽到母親的問話,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魔法天賦的一般人,大概是這樣吧。」

  「可是你知道魔法界的純種家庭對於Muggle的看法嗎?」

  「Ah?」

  Dorea看著Harry一臉懵懂的模樣就知道他對外界的看法一無所知,「一般的純種家庭都認為自己的血統是高尚的,而沾染Muggle的血統都是骯髒不堪,並且歧視著他們。」

  「但是Weasley卻反其道而行,這個家族不但不歧視Muggle或是Muggle出身的巫師,甚至接受他們的一切,對Muggle也很和善,這就是Weasley被純血統的巫師們稱為『純種叛徒』的原因。」

  「這也是Cedrella Black被除名的原因?」

  Harry覺得Black驅逐族人的理由顯得有些可笑,從小在Potter Manor長大的他被灌輸的是自由開放的觀念,Potter夫婦從來沒有在他們兄弟面前批評Muggle或是說過任何貶低的詞彙,教導他們要學會尊敬他人,他們身為純種巫師固然有自己的驕傲和自尊,卻不能因為自己的喜好問題而欺負別人。

  「我知道你不認同,但這就是Black引以為傲的家規。」她拍拍兒子的頭安慰著,「不過家規是人訂出來的,要不要遵守看個人,就像Cedrella嫁給Weasley之後過得蠻快樂的。」

  「Mammy你也是嗎?」

  Dorea看著向來文靜的小兒子臉上露出頑皮的笑意,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臉頰肉,「當然,嫁給你父親是我的幸運。」

  「唉呦,會痛啊Mammy!」Harry假裝呼痛,餘光瞄見剛推開門的父親,趕緊躲到他的背後。

  「小頑皮,你跟James越來越像了。」Charlus將他從身後拉出來,「你是不是又惹Mammy生氣了?」

  「沒有沒有,只是Mammy覺得嫁給Daddy很幸福。」男孩對著父親擠眉弄眼,而後他動作迅速地在他們臉上留下一吻,跟父母道晚安:「我要準備去睡覺了,Daddy、Mammy晚安。」

  「這個小滑頭。」Dorea笑著看著房間門被Harry急躁地關上,有些感概的說:「他也越來越健康了……我還記得他出生的時候那麼瘦小,連哭聲都微弱地比貓還要小聲。」

  「放心吧,將來他和James會胡鬧到讓你我都頭疼的。」Charlus幫她把頭上的髮飾取下,「我們先休息吧。」

  「好。」

 

 

Chapter 03 Childhood

 

  每個悠久歷史的家族,幾乎都有著屬於自己的一處莊園或是房子,往往只有親暱的家人或是與家族有著密切身分的人才會知道怎麼找到『它』。

  如果沒有受到主人的邀請,就算在大門繞個千遍萬次都找不著也看不到『它』真實的面貌。

  Potter Manor大約位於英格蘭的南方,莊園的一角面向英吉利海峽,擁有獨樹一幟的風景,這裡也是Potter家的次子最喜歡的景致。

 

  這天,乾燥涼爽的午後,年僅八歲的Harry拿著一本厚薄適中的書本來到Potter Manor的一棵大樹下,選擇在這個舒適的環境繼續閱讀手中的書籍。

  從男孩上方傳來一把稚嫩的嗓音,小聲地喚著他:「Harry。」

  男孩的右手沒有停頓的跡象,似乎沒有聽到頭頂上的聲音似地繼續悠哉翻閱著書本。

  「Harry──Harry──HARRY POTTER!」

  那個聲音持續小聲地叫著Harry的名字,發現當事人依舊不為所動地看了好幾頁後,最後忍不住破口大叫對方的全名。

  「我知道我的全名。」

  Harry語氣淡然地開口,終於願意回應叫他名字的人,「但容我提醒我親愛的哥哥,如果被母親大人發現你又倒掛在樹上,父親會幫她將你掛在樹上整個下午的時間。」

  「嘿!你不說,我不說,Mammy就不會知道了!」另外一個與Harry年紀相仿的男孩從樹上跳了下來,雙腳盤腿坐在他的面前。

  Harry眼皮抬也不抬地說:「Cindy看到了。」

  「Cindy!」James聽見弟弟說的話後,連忙對著旁邊大叫著。

 

  Cindy,為Potter Manor服務的House-elf之一,她穿著舊的枕頭套,但整體上看起來整齊乾淨,憑空出現在兩兄弟的面前。

  「請問有什麼吩咐,James小主人。」

  「剛才發生的事情妳不可以跟Mammy說,知道嗎!」

  「Dorea夫人吩咐過,Cindy要看好兩位小主人,如果有任何危險舉動都要跟她回報,夫人特別說過,就算James小主人命令Cindy不能說,也不用遵守。」小精靈的大眼裡瞬間蓄滿了淚水,「Cindy不是好小精靈,竟然不能完成小主人的命令,Cindy是壞精靈!」

  小身軀突然往旁邊的樹幹撞去,試圖懲罰自己,撞沒幾下,Harry就開口阻止她的行為。

  「Cindy不要再撞了,這是命令。」

  Harry將書本上的樹葉掃落,他不想要看書的時候有落葉作伴,同時也不喜歡小精靈自殘的行為,「今天的事情不要跟Mammy說,她沒有說我的話不能遵守吧?」

  「是的!夫人沒有這麼說,Harry小主人。」

  Cindy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回答:「James小主人爬樹的事情Cindy不會跟夫人報備的。」

  「Cindy是很棒的House-elf。」

  Harry溫柔地開口安慰,但同時要求道:「不過等一下我和James做什麼妳都不能跟Mammy說喔!」

  「Cindy聽從Harry小主人的命令!」Cindy用有點破舊的手帕將眼淚鼻水弄乾淨,認真地答應Harry的要求,然後迅速消失在他們面前。

  「你知道我為什麼來找你啊?」James興致勃勃地看著Harry,「──那要不要去?」

  「當然。」

  Harry哼哼兩聲闔上手上的書,「連家裡的畫像們都知道Daddy送你一隻玩具掃帚,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那可是目前性能最好的玩具掃帚!」

  James得意地抬起頭,而後小心翼翼、深怕被旁人聽見似地說:「雖然Mam說你不可以玩太激烈的運動,但我們飛低一點就不會被發現了。」

 

  兄弟倆對看一眼,相像的容貌露出如出一轍的笑容。

 

  ──結果事實證明,無論小孩子做了什麼壞事,最後一定會被大人們知曉。當然,帶著弟弟做壞事的James Potter理所當然地罪加一等。

 

  ☆

 

  「玩具掃帚好玩嗎?」

  關於Potter兄弟最近做的『大事』,與Potter家有姻親關係且關係密切的Black自然瞭解得一清二楚,這天跟著母親過來拜訪的Regulus好奇地問著當事人之一的小夥伴。

  「超好玩的!」

  一提到自己喜歡的活動,Harry顯得格外活潑,只見他手舞足蹈地跟自己好朋友分享。

  「雖然玩具掃帚不像Daddy的光輪1500可以飛得快又遠,但還是能夠咻地穿過森林,如果James願意讓我自己飛的話,我覺得我可以飛得更快一點。」

  Regulus忍不住笑著吐槽他,「如果你哥哥敢讓你自己飛的話,大概他就會被Dorea吊在莊園門口反省了吧。」

  「總有一天可以的,我想要像鳥兒一樣在天空翱翔,自由自在的。」Harry臉上充滿著嚮往,讓對面的男孩不忍心打擾他。

  「不管未來被分進哪個學院,我都會成為學院Quidditch的隊員之一!」

  「在那之前你應該要先說服你的母親,Mrs. Potter。」聽見他如此地信誓旦旦,Regulus好意地提醒他這個事實,如果沒有經過Dorea的同意,他相信Harry連掃帚的尾巴都摸不到。

 

  ☆

 

  經過白天小夥伴的提醒,用過晚餐之後,Harry悄悄地來到母親的臥室,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正準備探頭探腦地觀察房間的現狀時冷不防地被叫進房裡。

  「有事情就快點進來吧,Harry。」

  Harry小步地跑進房間不忘隨手幫母親關上房門,準確無誤地撲進床上那人的懷抱,撒嬌討好地問道:「Mammy妳怎麼知道是我。」

  「James可不敢在被懲罰之後跑來找我。」Dorea用手指梳理著小兒子亂翹的黑色短髮,「說吧,有什麼事情來找Mammy。」

  「雖然是很久很久很久之後的事情……」Harry不知道該怎麼開頭講自己的問題和要求,尤其詢問的對象是心思細膩的母親,「好吧,其實也不久了。」

  「注意你的文法,寶貝。」女人有耐心地等著他重新整理自己的問題。

  「好的好的。」

  Harry決定直接明瞭地跟母親坦白,「我想要加入學院Quidditch代表隊的隊員,無論將來被分配到哪個學院。」

  Dorea低頭看著綠色眼眸裡閃爍的興奮和蠢蠢欲動,心裡的擔憂顯露在臉上,「Quidditch?」

  「Yes, The Quidditch.」Harry聽見母親的問句,謹慎簡短地回話,不希望因為這個話題讓母親因此而生氣。

  「為什麼Harry會想要參加這種……粗魯又、」Dorea斟酌用詞,「不安全的運動?」

  身為Hogwarts的畢業校友,她也曾經陪著家裡的兄弟觀看過世界盃,明白巫師界不論男女老少對於Quidditch的狂熱,但她就是無法喜愛這項運動。

  她曾經看過學校比賽中因為擦撞而受傷的學生,受傷程度嚴重到可以骨折的程度,雖然魔咒和魔藥搭配之下能夠讓人恢復到毫髮無傷的樣子,可是她還是不希望從小虛弱的兒子參與,卻也不想因此跟兒子鬧僵關係。

  「我喜歡乘風飛翔的感覺,而且在水晶球看過的比賽紀錄讓我覺得Quidditch很有趣!」

  Harry看著Dorea動搖的神情便知道自己的機會來了,他趁勝追擊地摟住母親的肩膀撒嬌道:「我還有三年的時間才能去Hogwarts,Aunt的藥我也有乖乖地按時吃,相信之後我會長得跟James一樣壯跟Daddy一樣高!」

  他還比了一個展示肌肉的模樣逗笑了他的母親,Harry看見Dorea露出笑容卻沒有給他答案,他搖了搖母親的手並且可憐兮兮地看著她,「可以嗎?」

  「如果Cassiopeia說可以的、」Dorea話還沒說完就被小兒子的歡呼聲打斷,只見Harry歡喜地在她臉上落下一個又一個的親吻,露出興奮又燦爛的笑容。

  「謝謝Mammy!」Dorea露出無奈的笑容看著他開心地離開房間,揮了揮手指讓房門關上,接著繼續剛才寫信的動作。


评论(1)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other Possibili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