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ther Possibility


慣用筆名:SaJaushi
HarryPotter衍生作品放置處。
出沒CP:SSHP(主要)/TRHP/DMHP/LHMP

[TR/HP] Timeline 02

※ 10/17 台灣歐美翁哩的突發新刊,確定送印,公告跟CWT41的一起發好了_(:з」∠ )_
※ 雖然說列了01,但劇情字數不會很多,突發嘛,你們懂得(咦)


----------------------------------

02. 衝動之下的決定

  

  Harry和男孩分別坐在大樹的兩端,他看著他脖子上的紅痕在白色肌膚下顯得更加猙獰,心底的愧疚感脹滿到胸口,讓Harry忍不住開口道歉。

  「抱歉……我是說、我……」Harry煩躁地用手指把頭髮抓得更加凌亂,「因為你很像我一個……呃、討厭的人?總之是個壞傢伙……所以,對不起!」

  「那個人跟我很像?」過了許久之後,男孩才終於開口,不過他並沒有回應Harry的道歉,反而是開口問了另外一個問題。

  「討厭到讓你想要掐死他的地步?」

  根本就是同一個人啊!Harry忍不住在心底翻白眼,「是……非常像,所以我才會認錯。」

  而且你也想殺了我好嗎?

  雖然看起來只有五六歲的年紀,但是犀利的言語和成熟的說話方式讓Harry無法對年幼的Tom徹底改觀。

  「你是從哪裡來的?我之前都沒有在這裡見過你。」收容他的孤兒院就在這裡的不遠處,他偶爾會從那裡跑出來,他也曾經想過就這樣偷偷逃走,但礙於金錢和年紀,所以Tom也只能乖乖繼續待在孤兒院。

  他看起來營養不良又瘦小,所以沒有什麼人願意收養他,而他也不想要被收養,進入另外一個陌生的環境。

  更何況,他就是因為沒有人要他,所以才會被丟棄在孤兒院的。

  「未來。」

  Harry認真地看著他,碧綠色的眼睛不帶著任何玩笑的意味,「不論你信不信,反正我不屬於這裡。」

  Tom眨了眨漂亮的黑色眼睛,忍不住笑出聲,「你該不會要跟我說你認識未來的我吧?就算騙孩子也要編著像樣的理由啊!」

  「不信就算了。」難得他跟他說實話欸!

 

  ☆

 

  就這樣,Tom偶爾會在草地上或樹蔭下碰見Harry,他們有時候會交談幾句話,有時候則是相看無言,Harry就這麼躺在樹蔭下沉沉睡去。

  他知道Tom對他有戒心,他又何嘗不是呢?

  即使他只是個孩子,對於他而言他就是那個黑魔王──至少在他的記憶裡,他是──所以他仍然無法用另外一個角度看待這個人。

  「你知道嗎?其實我很討厭自己的名字。」

  「所以?」Harry知道原因,有些意外男孩會和他提起這件事。

  或許是Harry漫不經心的口吻激怒了他,Tom突然站起身大聲地對他說:「TOMTOMTOM──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都叫這個名字,在孤兒院裡面就足足有五個孩子叫這個名字,這這、這一點也不特別!」

  「那你怎麼不說也有很多人叫Harry呢?」青年閉著眼睛,回答著男孩的問題:「你就是你,就算有再多的人跟你同樣的名字,他們也不會是Tom Riddle。」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Tom。」

  「我、我……」

  「不管你覺得我說得正確與否,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並不會因為取了同一個名字,兩個人就會變得相似。」Harry俐落地翻身站起,並且伸手拍了拍身上的草屑。

 

  「──在我還沒有改變主意之前,你要和我住在一起嗎?」

 

  Harry對Tom提出了邀請,一個讓Tom Riddle一輩子中慶幸無比、Harry Potter不知道是否該懊悔的詢問。

 

  ☆

 

  「我很想,可是你知道……」Harry在男孩蒼白的臉上看到了猶豫,似乎又帶了點不安,最後他似乎下定決心,決定和Harry坦白自己的秘密。

  「嗯?」

  「我不用手碰就可以讓東西動起來,例如一個盤子或是一張桌子,任何東西都可以。如果誰惹我生氣,我就可以讓誰倒霉……只要是我想出來的方式,都做得到,只要我想就能讓他們受傷。」

  「後來我發現我能夠和蛇溝通,那是去年我們到郊外遠足的時候我發現的——它們找到我,小聲對我說話。」

  「你不會……覺得可怕嗎?」一口氣講完一長串的話,Tom頓時覺得口乾舌燥,但是比起口渴,他現在更注重Harry的反應。

  「呃、我覺得還好?」哪個小巫師不是這樣的,當然,能夠跟蛇講話不是。

  「因為某些原因,我已經好幾年不能跟蛇溝通了,不過其他你說的……」Harry伸出手,看著樹枝幾秒鐘的時間,已經有大片的落葉紛紛掉落在他們身旁。

  「如果你還不相信的話,那我就只好再證明給你看了。」Harry對著Tom眨眨眼,只見Harry嘴裡迅速唸著一個咒語,然後一個水球這麼打在男孩的臉上,讓他整張臉濕漉漉的,顯得有些狼狽可憐。

  「現在,你可以相信了吧?」

  男孩點點頭,看著眼前笑得有些狡詐的青年,忍不住開口問:「你到底是誰?」

 

  「巫師。」

 

  「我和你一樣,都是巫師。」Harry對著Tom伸出手,「先跟你說清楚,因為一些因素我不會在這個地方待得太久,但我會盡我所能教會你想學的。」

  「難道我不能跟你走嗎?」

  「這恐怕沒辦法。」

  Harry對男孩做了一個停止的手勢,成功讓男孩閉上嘴,「以這個為前提,我可能會在你還沒成年之前就離開……這樣,你還願意跟我走嗎?」

  「不管你說得是不是真的,我想離開這裡。」

  Harry在Tom的眼底看到堅定的神采,「我願意。」

 


评论
热度(33)

© Another Possibility | Powered by LOFTER